展覽訊息


CHINAPLAS 重頭戲 - 三大同期活動火爆開啟 全球頂尖大咖雲集 權威解碼行業趨勢

資料來源: 本新聞稿由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發出

聆聽大咖們親述經驗分享,捕捉行業發展趨勢的真知灼見,同期舉辦的精彩活動歷來是展會的重頭戲,深受展商與觀眾青睞。將於2017年5月16-19日在廣州舉辦的CHINAPLAS國際橡塑展,不僅雲集3300多家展商為橡塑行業帶來領先的解決方案,還匠心打造豐富的同期活動,滿足業內人士對“視”、“聽”和交流的多重需求。

CHINAPLAS 2017國際橡塑展聚焦“智能製造高新材料環保科技”,圍繞此主題,主辦方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將於展會期間傾心策劃三大同期活動:第二屆“工業4.0論壇”、“設計x創新”、“第三屆醫用塑料論壇”,為觀眾送上滿滿的乾貨。議題方面將繼續瞄準前沿技術,並推出超多實用的生產案例分享,旨在幫助觀眾在日新月異的行業變化中把握新趨勢,從多維的視野中洞悉市場動態,發掘更具價值的合作機遇,擴充人脈以助力事業發展。

將工業4.0主題放在首要位置

中國已快速攀升成為全球第二大國民經濟體,與此同時工資成本也大幅上升,早已不再是低工資成本國家。種種成本壓力迫使企業在生產過程中選擇更多的自動化設備和新技術。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朱裕倫先生表示:“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還沒有達到工業4.0的必要條件。現在只有幾家公司應用了聯網生產技術。工業4.0對中國公司而言是一個願景。但如果想為應對成本壓力做點什麼的話,這是一個在可預見的將來能夠實現的願景。” 為此,CHINAPLAS 2017國際橡塑展將把工業4.0主題放在首要位置。

在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的鼎力支持下,展會同期將舉辦第二屆“工業4.0論壇”,於2017年5月16日下午、17日上午以及18日的下午,在琶洲展館B區C層1號會議室舉行。以此作為一道“招牌菜”奉獻給觀眾,為當下期待轉型升級的製造業帶來更多落地解決方案。工業4.0最終會朝著個性化、小批量的生產方向發展,這與增材製造(3D打印)技術不謀而合,均是迎合未來更為個性化的產品發展訴求,也是工業4.0時代產業發展的長遠目標。在第一屆“工業4.0論壇”上,阿博格介紹了增材製造(3D打印)的技術,這一熱門話題將會在第二屆“工業4.0論壇”上得以更深層次、多維度的呈現。

“工業4.0論壇”於上屆展會首次推出,便十分火爆,不僅匯聚了阿博格、克勞斯瑪菲、恩格爾、威猛巴頓菲爾、德國倍福、大眾集團、海爾集團、SAP等全球知名企業演講,更吸引了近600位海內外專業觀眾。

5D3 1342

觀眾對此普遍表示滿意,並期望瞭解更多工業4.0的具體實踐案例,結合自身企業,一步一步地推進工廠的智能化,從而提高生產效率,改進產品品質,實現精益化生產。安徽省塑料行業協會贊許道:“‘工業4.0論壇’深受協會會員的青睞,企業代表一致認為,論壇有高度亦有深度,我們既看到了標杆,也看清了差距,並深深認識到工業4.0並非一蹴而就,而是一個長期積累和堅持不懈的系統工程,需要思想和實踐的有機結合。”展會開設的“自動化科技專區”展示一系列前沿的自動化技術,繼續為“中國製造”走向“中國智造”提供助推方案。

“設計x創新” 為上下游打通任督二脈

企業的轉型升級呼喚工業設計創新。“設計x創新”活動自創辦以來受到多方關注,隨著觀眾的需求不斷升級,活動題材日趨豐富,“創新科技廊”、“公開論壇”、“與設計師對話”等多項活動,為觀眾帶來嶄新的工業設計成功個案,獲得新材料應用之靈感啟發的同時,更可進一步面對面交流解決方案,創造更多價值。

5D3 9830

在2016年“設計x創新”活動上,“創新科技廊”展示了應用在日常生活、體育場、交通樞紐等領域的諸多創意產品。當中e-floater電動滑板車獲得了極大關注,該電動滑板車採用太陽能驅動,用於城市短途交通,可解決最後一公里的交通難題。其80%的材料來自於巴斯夫複合材料和塑料,從而減輕重量,增加設計自由度。此外,Elastopave透水路面、ETPU+EPDM複合型運動跑道、人造草坪、空氣炸鍋、Volvo一體化自結皮PU發動機吸音裝飾罩等創新產品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5D3 0090

此外,有近400位專業觀眾參與了5場公開論壇,“品嘗”了16位重量級演講嘉賓“烹飪的美味雞湯”。論壇嘉賓 - 上海洛可可整合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連振先生表示:“塑料特別是新材料的不斷湧現,對設計的幫助非常大。塑料這麼多年的發展,為設計靈感的釋放提供了越來越多新的可能性。包括以塑料和注塑為主的產業鏈上下游的創新,讓我們的想像力變得更為豐富,讓我們以前敢想不敢做的創意在今天可以變為現實。‘設計x創新’公開論壇的形式比較新穎,讓設計創意人員與專業技術人員跨界的交流,我學到很多東西。通過這樣的活動能夠瞭解彼此的需求,找到彼此的訴求點,從而共同合作。”

“與設計師對話”則為促進工業設計師與終端用戶之間的互動交流及合作提供更多機會,多位知名設計師親臨現場助陣。經驗豐富的工業設計師與在找產品設計方案的用戶企業零距離交流、進行思維碰撞、解答疑難以及探討產品設計上的合作空間。“設計x創新”在2017將為業界帶來哪些精彩,敬請期待!

“第三屆醫用塑料論壇”助力挖掘朝陽產業金礦

近年來,龐大的人口基數對醫療器械不斷增長的剛性需求,新興市場的崛起以及老齡化社會的到來,引發了醫療器械市場新的增長點。中國的醫療行業處於高潛力發展階段,但同時又面臨技術處於低水平的情況下,生產企業需要尋找更多解決方案,以適應現有的生產線與成本壓力。新的和更好的材料成為醫療企業未來發展的關鍵。

展會同期的醫用塑料論壇已經成功舉辦兩屆,並獲得業界高度贊許。

IMG 9025

上海醫療器械行業協會對此贊不絕口:“在‘醫用塑料論壇’上,技術專家為大家分享行業的前沿技術,分析醫療應用發展方向和解決方案,同時介紹生產精密醫用高分子管材的相關加工技術,使企業對新型的材料和發展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第二屆醫用塑料論壇”一連兩天舉辦,吸引了600位專業觀眾。精彩的演講內容涵蓋:最新的醫用高分子材料、3D 打印在製藥和手術模型的應用,以及醫療法規探討和手術模型的應用等,如上海微創醫療器械(集團)有限公司帶來了《介入醫療器械用精密醫用高分子管材技術》、威高集團有限公司闡述《新常態下中國生物醫用高分子材料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等。聽眾則來自3M中國、GE醫療、Poppelmann、UEG醫療、微創、駝人、威高、通用、駝人、雷諾麗特、蘇州百特醫療等重量級企業。

“第三屆醫用塑料論壇”將於2017年5月17日下午和5月18日上午在展館B區C層1號會議室舉行,行業上下游匯聚一堂,繼續探討醫用塑料最新應用和前沿生產技術。據悉,舉辦論壇的同時還將開放精品展示廊,集中展示展商所有類型的醫療產品,以幫助觀眾從現場海量展品中快速找到所需。

CHINAPLAS 2017國際橡塑展將於2017年5月16-19日在廣州 琶洲 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展會的觀眾入場收費為人民幣30元(一天票) 及人民幣50元(四天票) 。欲享免費入場,請於2017年5月9日前登入www.ChinaplasOnline.com/prereg預先登記成為觀眾。3月1日前完成預先登記,可享提前郵寄參觀證。

如需瞭解關於CHINAPLAS 2017國際橡塑展的更多詳情,請訪問官方網站 www.ChinaplasOnline.com